园区02.jpg

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在烟台高新区正式启动

2020-08-07 16:53 来源:烟台市人民政府

2020年8月3日,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启动暨校外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圆满召开。仪式由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研究会、烟台高新区管委、烟台市商务局主办,烟台校地合作示范基地、烟台高新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锐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研究会会长王培志,烟台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刘铁军,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及来自省内26个高校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会上,“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正式启动,山东锐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烟台大学等9所高校院所现场签约,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基地将通过实行跨境电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学校与企业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真实需求的有效对接。

于红绫在致辞中表示,烟台高新区当前正处于创新发展、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跨境电商,既是发展所要,也是国家所需。基地的正式启动,是烟台高新区积极探索跨境电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实践,是促进跨境电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关键一步,有利于带动全省跨境电商专业建设,持续为全省外贸产业输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在资源共享、协作交流、协同创新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下步,烟台高新区将乘着总理视察的东风,依托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紧跟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加强优质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与高校和企业携手共进,促进企业与高校良性互动、人才与资本深度对接、科技与市场融合发展,开启跨境电商行业在高新区发展的新纪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