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702140418.jpg

四川富顺晨光经开区西部皮具产业园异军突起

2019-06-19 14:38 来源:人民网

  四川富顺晨光经济开发区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富顺县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优势,积极回引农民工返乡创业,成功引进红谷皮具等60多家返乡创业企业,返乡农民工达5000余人。晨光经开区采取“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大力扶持、全面加快返乡创业项目——红谷皮具产业园发展建设,着力打造“富顺县返乡创业示范园”“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孵化园”,为打造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优秀省级经开区、川南特色产业园区奠定坚实基础。

  科学规划布局,致力打造经开区特色园区。红谷尚品智能产业基地规划建设年限为2019年—2024年,用地面积500亩,建筑规模43万平米。第一期建设用地318亩,采用园中园的形式进行整体开发运营,建立亲和大自然、与环境互选共生、充满人情味的集约性工业园区,形成一站式综合配套皮具智能制造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3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实现利税3亿元。该项目已与YKK吉田拉链(深圳)公司、深圳时代皮具公司、广州金豹皮具公司、广州巧奇皮具公司、广州特迪华伦天奴公司等20余家皮具生产相关企业签订了战合作协议。

  形成共生共赢产业圈,促进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经开区致力打造西南首个集研发、生产、配送与生活为一体的复合型园区,包括设计研发、皮具制作、箱包制作、仓储物流、智能配送、检测检验、包装销售、后勤配套等八大功能板块。同时鼓励支持配套生产工厂进驻产业园,其中包括皮具类包装材料辅料工厂、油边厂、彩印丝印厂、压花绣线厂、小五金厂等等,形成一站式的综合配套皮具生产智能制造产业园,实现产业园的可持续发展,形成共生共赢产业圈。

  发挥经开区区域优势,推动品牌集聚发展。为促进品牌经济发展,经开区围绕商标品牌战略,大力推动企业走集群化发展道路,充分发挥“红谷”“御匠”等品牌效应,在箱包的基础上,鼓励红谷公司拓宽产品种类,增加皮鞋、配饰等产品生产;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产品品牌差异化发展;鼓励企业发展“御匠”特色产品,大力培植主导产品,形成一批骨干企业,在西部、全国形成有影响力的区域品牌优势,提高区域竞争优势,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品牌集聚发展。(许鹏 陈建容 宗庆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