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4545462.jpg

40万平方米 张江启动细胞产业园建设

2019-05-14 10:07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张江将启动以“医谷”(张江国际医学园区)40万平方米空间为起点的张江细胞产业园建设,逐渐形成从存储、研发、生产、运输、治疗到装备的细胞治疗全产业链,以期未来建成中国细胞产业核心区和世界一流细胞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张江计划推动中国首个CAR-T药物于2022年前上市。目前,本土企业恒润达生已完成中国首个CAR-T细胞治疗产品临床试验病人入组及采集,全球已上市的两个CAR-T产品诺华和复兴凯特也都已在张江布局。

  “中国在细胞临床研究领域基本与世界同步,可以实现弯道乃至换道超车。”上海国际医学园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多表示,未来几年,张江将重点打造细胞产业制高点,并以此为切入点推进张江医药产业迈向更高层次,到2030年建设成为中国细胞产业核心区、世界一流细胞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力争相关产值超过500亿元。

  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在介绍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时表示,浦东现已聚集生物医药企业超过500家,全球前十的生物企业有8家在浦东设有研发中心。2018年上海市共获得4个新药证书,全部来自浦东,其中一类新药2个,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超过670亿,同比增长12.7%。(侯树文 记者王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