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2153554230.jpg

济宁高新区税务系统并库 一个系统可申报所报税种

2019-04-03 14:35 来源:齐鲁晚报

  经过近10天的金税三期征管信息系统并库停机升级工作,1日,济宁高新区为民服务中心一层税务大厅迎来并库后首个征期。当日上午,不少市民闻讯赶来办理涉税业务,或手持叫号纸坐于等候区休息,或前往对应窗口办理业务,或驻足于自助办税区进行线上平台操作。

  “现在新系统操作更简化,在一个系统就可申报所报税种。”前来办理税务登记业务的市民于霞,利用等待叫号的空隙在自助办税区进行着线上操作。她说,之前在线上进行不同税种的申报,需要登录两个系统,输入两个账号,有时忙起来忘记切换系统,就要重新填写,比较麻烦,现在只要登陆“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即可实现各种税种申报及进度查看,十分便捷。

  “系统并库后,部分业务只需在系统上操作一次即可,不仅提高了效率,也缩短了办理时间。”济宁高新区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李梦华称,以税库银三方协议账号登记业务为例,未并库前,工作人员需依次登陆两个系统分别进行信息录入,而现在仅在该系统上录入一次,使得办理流程更加便捷化。

  为保证系统于1日正常使用,3月31日济宁高新区税务局窗口还为市民进行预约服务,在为纳税人提前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同时,进一步进行系统测试。

  截止到目前,济宁高新区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场所已恢复办理各类涉税(费)业务,同时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办税、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自助办税终端等亦同步恢复使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孔茜 通讯员 孔令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