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辽宁省召开高新区工作会议

2019-01-24 11:38 来源:辽宁日报

  1月23日,全省高新区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我省高新区30年发展成果和经验,对下一阶段全省高新区和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重点工作和任务作出部署。

  据了解,我省从1988年开始探索建设高新区,截至目前,我省共有省级以上高新区19个,已经在全省14个市实现全覆盖,其中,国家级8个、省级11个。2018年,全省高新区和沈大自创区预计GDP总量达到4290亿元,同比增长9.2%。

  会议要求,全省高新区和自创区要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要着力增强高新区原始创新和核心竞争能力,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科技服务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国际化发展水平,持续优化和完善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

  副省长卢柯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