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4723806.jpg

三方四地共建对口帮扶飞地产业园

2019-05-22 15:25 来源:四川日报

  5月21日,浙川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首个以“三方四地”合作模式共建的飞地产业园在遂宁落地。当天,遂宁市船山区与阿坝州理县,以及对口帮扶理县的浙江省永康市、东阳市,共同签署《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共建飞地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四地将在船山区合作共建飞地产业园,实现对口帮扶向合作共赢的转变提升。

  飞地产业园选址遂宁高新区船山园区,规划占地面积3000亩,计划用5年时间的建设周期,引导30个以上重大项目落地,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5亿元以上。

  根据协议约定,飞地产业园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30%划归理县,船山区作为入驻项目注册地享受剩余的70%税收。“浙江的收益也同样明显。”参与协议签署的永康市代表介绍,作为传统工业强市,永康和东阳两地同样面临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空间受限的多重压力,该飞地产业园建设为两地产业再布局拓展了新空间。

  四地的优势将在该飞地产业园实现聚合。据介绍,理县所享有的留成电量、土地指标等政策优势将转移到该飞地产业园,形成吸引优质项目入驻的政策洼地;船山区负责飞地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及系列服务保障工作;浙江两地是项目的导入方,将成为飞地产业园承接优质项目转移的主要来源地。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和五金机电等永康、东阳两地及浙江沿海的优势产业,将成为园区招商引资的重点方向。目前,永康、东阳两地已开始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摸底,筛选有意向西部转移再布局的目标对象。本月底,船山区和理县共同组建的招商团队将赴浙江,与永康、东阳等地企业深度对接。(欧欢 记者 袁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