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920101550329.jpg

洛阳大数据产业园 创新创业大赛看点多

2019-06-04 13:34 来源:大河网

  交通要道,潮汐桩可根据交通流量大小进行“自我调整”;依靠手机、VR眼镜等终端设备,人们足不出户,即可欣赏河洛大地的件件瑰宝;未来的汤馆大师傅,可能是个机器人……在2019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这些涉及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项目,一出场便吸引了众人关注。

  近日,由洛阳市工信局、洛阳市科技局指导,洛龙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创新创业大赛在洛阳炎黄科技园落下帷幕。在当天的决赛环节,经过前期层层筛选的20个优质企业及团队项目进行激烈角逐,最终,洛阳数字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BGA焊球设备研发项目分别获得企业及团队项目一等奖。

  据了解,自2016年10月,我省获批首批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以来,洛阳市委、市政府乘势而上,在洛龙区启动建设洛阳大数据产业园。该产业园位于洛龙区中心城区,总规划面积8.8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6.6平方公里。经过几年来发展,目前,整个园区已入驻企业800余家。其中,西安交通大学中原大数据研究院、神州数码、杨森自动化、北京嘉芸汇、阿里云等一批大数据行业龙头企业已经在园区安营扎寨并快速发展。

  据悉,举办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培育新技术,发展新业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参赛对象分别来自各园区企业重点项目推荐、高等院校项目推荐及定向邀请优秀企业及团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