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816093820736.jpg

广西苍梧县扶贫产业园首个落户项目试投产

2018-12-10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志亿套玩具生产项目车间宽敞明亮,一条条崭新的智能化生产线上,伴随着机器转动的轻微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近日,广西苍梧县扶贫产业园迎来开门红,产业园首个落户项目——联志亿套玩具生产项目正式建成并实现部分车间试投产。

  “幸亏有这个‘联志公司’,让我得到一份稳定且离家近的工作。”说这话的是苍梧县沙头镇旺村的贫困户林月清。林月清之前一直在广东打工,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除了吃住,剩下不多,并且不能照顾家里老人。当得知家附近的联志公司招工的信息,林月清毫不犹豫的辞了广东的工作,回家报名应征。“这下可好了,每个月在公司里干活,不但有三千多元收入,还可以照顾到家庭,真是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林月清高兴地告诉笔者。

  据悉,苍梧县扶贫产业园位于苍梧县石桥镇,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主要以引进制鞋、制衣、电子和玩具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作为该产业园的第一个落户项目,联志亿套玩具生产项目由联志(香港)工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塑料玩具、电子玩具和礼品玩具的设计研发与生产制造。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年产各类玩具约1亿套,年产值达到2.5亿元,可带来约2000万元税收。该项目的试投产后,也将带动更多企业入驻园区,加快产业园建设,促进周边村镇运输、加工、餐饮等配套行业的发展。

  此外,项目的投产,还给周边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中的贫困户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据联志玩具礼品(苍梧)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李少辉介绍,试投产阶段,公司有员工约300人,待明年正式投产运营后,可提供就业岗位达2500个。“现在,周边多个乡镇已有超过1000人前来报名应征。在同等条件下,我们会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李少辉说。

  近年来,苍梧县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花力气、下决心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建立扶贫产业园便是其中一项内容。目前,该县正在加大招商力度,出台入园优惠政策,以吸引更多企业入驻产业园区。随着招商工作的推进,保健鞋业制造项目、新维斯鞋业制造项目和帝华鞋业制造项目等项目也有望在明年入驻扶贫产业园,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此外,扶贫产业园旁的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安置了2000余户棚改户和贫困户。该县也积极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区+就业”的模式,为贫困群众送岗位送技能,让更多贫困群众吃上“产业饭”,走上“致富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