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807151932520.jpg

成都高新区:市场主体达17万余户注册资本超万亿

2019-02-20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9日获悉,截至今年1月底,成都高新区累计市场主体存量175358户,注册资本(金)15204.63亿元。其中,企业131518户,注册资本(金)15144.38亿元;个体工商户43135户,资金总额36.96亿元;农民专业合作社705户,出资总额23.29亿元。

  2019年是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为大力培育产业发展,成都高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关系民生的重大工程等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专人登记引导服务,提供注册登记政策引导,致力打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新活力。

  据了解,2018年成都高新区全年实际到位内资649.91亿元,占成都到位内资比重达11.3%。利用外资实际到位28.08亿美元,占成都到位外资比重达22.9%。

  围绕2018年“项目年”,成都高新区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36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50亿元项目3个,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落地率达91.7%。

  国际龙头企业的陆续入驻有效带动了相关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提升了成都高新区产业体量,丰富了产业创新资源。截至目前,仅世界500强企业就有121户落户成都高新区。

  成都高新区在市场准入上大胆创新突破,“自贸通”“创新信用券”等多项制度创新走在全国前列,在高新自贸试验区创新实施“首证通”并向全国推广。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我们探索形成了多个改革创新举措。”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基本形成以负面清单管理为核心的投资管理体制,对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实行备案管理,办理时限由20多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内。

  成都高新区推出“人工智能+智慧大厅”“人工智能+辅助申报”等项目,打造24小时智能自助政务服务超市3个,提供税务、社保、工商等自助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2018年网络理政平台共受理企业、民生诉求151596件,同比增加29.06%。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实施“全域通办”,推动政务服务网点向街道与科技孵化器延伸,推进企业登记“多点申办”“就近申办”。同时实施“全程网办”,推进市场主体培育与监管智慧协同平台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