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成都高新综保区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超千亿 增速达63%

2017-07-21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说:成都高新综保区。 成都高新区供图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0日电(秦菡)2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1-6月,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065亿元人民币(不含双流园区),同比增长63%,占成都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9%,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1%。

  受全球经济温和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形势带动,据成都海关统计,上半年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9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5%,远高于同期全国19.6%的增速。其中,上半年成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812.9亿元。

  这其中,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撑起了四川外贸的“半边天”。今年1-6月,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065亿元。其中,出口512亿元,同比增长62%,占全省外贸出口的46%;进口552亿元,同比增长63%,占全省外贸进口的56%。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受重点项目加速实施、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等积极因素推动,该区外贸进出口在“量”高速增长的同时,“质”也齐头并进,呈现龙头企业走势良好、中小企业总体发展势头强劲,集成电路、便捷式电脑及部件、光电元器件产品出口快速增长等特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作为全国质检系统首批试点运营单位,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在园区全面推行无纸化报检申报系统。企业无须再携带纸质单据前往报检窗口,网上操作即可完成报检通关,真正实现了“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路”。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检验检疫局共受理无纸化报检8074批次,无纸化报检累计覆盖率达82.83%。六月,无纸化报检覆盖率高达98.86%,极大降低了企业负担,提升了服务质量。

  此外,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海关不断改进监管模式,针对分类监管制定相关规定和操作流程,明确分类监管货物品种,优化货物进出区流程。截至6月底,完成货物状态分类监管业务进出区共2027件,进出区总货重127吨,进出区总货值约1.26亿元人民币,分类监管模式初见成效,有力推进了智慧口岸建设。(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