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30718388082105866.jpg
打卡陕西产业经济新坐标380.jpg

郑忠链:在首钢园打造公园式会展中心

2022-09-26 12: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为首都会展集团和首钢联手打造的集会展上游和中游于一体的新公司,在承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中有哪些新举措?未来的规划如何?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服贸会首钢园区现场对国家会议中心副总经理、北辰京西科幻(北京)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忠链进行了专访。

  郑忠链介绍,在今年服贸会的承办业务中,京西会展主要承担了会展的上游运行组织和中游场地提供及现场服务两大任务。上游组织共成立八个运行组,围绕展会双方在交易撮合、商务信息交流等过程中衍生的一系列服务保障任务。从会展专业组织上大致分为四类,一是展览组织。二是会议论坛。三是疫情防控。四是公共运行服务。京西会展的职责是把这些工作落地到整个首钢会展园区的展览空间和公共服务空间上。因此,场地提供跟现场服务是京西会展承担的另一部分工作。从源头设计组织、资源配置到具体落地,服务最后一公里,都在京西会展业务中实现,这也是公司值得骄傲的服务成果。

  在谈到首钢园会展中心和国家会议中心的定位时,郑忠链表示,首先两者虽同处北京,但区位和定位都不同。国家会议中心承接的是国家级的主场外交活动和高能级的商务商业活动。以会议为主,本身又是一个多业态融合、配套非常综合,自身就可实现会展服务的自循环。其次,首钢园这边主要是围绕首钢现有条件,契合首钢老工业遗存风格搭建的一个展览中心,以展为主,以会为辅。首钢园区共有15个展览用棚,合计9.4万平方米,以及环抱9间会议室,会议面积也有3000平方米。是北京,甚至在全国也少有的室内室外空间能够组合灵活,将特有的工业遗存空间用于时尚、消费活动的打造,这样一个新型空间。同时依靠周边社会餐饮、酒店提供配套,这是首钢会展中心的特点。

  对于首钢会展中心未来的规划,郑忠链指出,致力将其打造成一个公园式的会展中心。首先要将室内室外空间有效运转好,未来会大量引入活动类型的会展。其次与国家会议中心可实现自营自管不同,首钢园区需要引入社会第三方公共资源配套。还要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将灵活度高的餐饮、酒店、礼品礼物、商务定制活动接进来,对首钢园区而言,这是一种尝试,也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未来希望通过这种尝试,能够从首都会展集团铺开管理其它会展中心。(记者王 蒙 支艳蓉)

(责任编辑:王茂林)

编辑推荐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广告服务友情链接纠错邮箱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法律顾问:北京刚平律师事务所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08)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备1803655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