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山东烟台高新区将打造专业生物医药加速园区 培育医药健康产业新高地

2020-03-24 11:38 来源:大小新闻网

  近日,烟台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动中心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确定了全区医药健康产业2020年工作计划及方案,提出加强医药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大力引进一批优质的干细胞储存、研发、应用及相关配套产业,年内打造专业生物医药加速器园区,在现有产业基础之上,将医药健康产业加速培育成支柱性新兴产业。

  进一步强化部门内招商引资考核评议制度,加强中心招商人员对高新区投资环境、医药专业知识背景及招商引资技能技巧的学习和掌握,加强优质项目研判能力及招商引资谈判水平,提升全区医药健康产业综合竞争力。当年合同引进市外内资30亿元,实际到位内资3亿元,其中省外资金1.6亿元;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500万美元;引进过20亿元项目1个、过10亿元项目1个、过5亿元项目1个、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个;高层次人才引进全职2人,兼职2人。

  在扎实推进以商招商、展会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基础上,积极尝试新的招商方式方法,探索并购招商、间接投融资招商、以技引技招商等新型招商模式。积极采用以“不见面招商”、“互联网推介”等方式,重点关注相关的生物医药细分领域的企业,如医疗检测设备、诊断试剂行业、疫苗、医用耗材等企业,跟进其产能扩张或研发升级项目落户烟台高新区。利用北航原能细胞在干细胞存储领域的行业优势、赛泽生物的干细胞制剂质量检测能力及华思生物的脂肪干细胞应用为基础,大力引进一批优质的干细胞储存、研发、应用及相关配套产业。

  紧卡节点,靠前服务,密切跟踪信息安全与智能制造烟台研发基地项目、绿叶固体制剂车间改造及辅助厂房建设项目和七叶皂苷钠生产线及辅助工程项目等3个市级重点项目以及蛋白免疫制剂等6个区级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进展。

  充分对接金山湾区及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的规划部署,在现有产业基础之上,将医药健康产业加速培育成支柱性新兴产业。年内争取打造一个专业生物医药加速器4.0版本,推进建设一个以产城融合、创新驱动、注重氛围培育和产业开发为主的专业生物医药加速器园区,提升优质医药项目承载能力,为进入中试生产阶段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良好的场地支持、技术支持及服务支持。

  同时,推进中科院医药项目、康爱生物、殷氏细胞等在谈生物医药项目进展,推进意向落户金山湾的汤普森教育、博见健康城、绿地健康产业小镇等项目早日落地生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