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甘肃兰州市23家企业列入国家重点保障名单

2020-03-24 11:37 来源:兰州日报

  3月22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了解到,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兰州市抢抓政策机遇,向上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114家、贷款44.68亿元,23家企业已列入国家重点保障名单。

  兰州市采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和“一项目、一方案”的办法,尊重企业意愿,分阶段、分行业、分企业、分项目制定复工复产方案。

  针对工业企业,兰州市组织人员下沉一线,进行点对点帮扶,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324个,帮助兰州助剂厂、西固热电等72户工业企业解决原辅料供应、物流运输、员工返岗、资金需求、要素保障等紧迫问题74个。

  针对建筑企业,全面取消建筑项目复工复产审批和备案程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240多个,有力推动了建筑工地开复工。

  针对三产企业,兰州市立足服务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实际,分类制定商贸物流、餐饮、外贸、汽车销售等15个行业复工复产计划,并根据疫情形势有序放开限制措施,目前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金融业、零售业等行业限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批发业和住宿业限上企业复工复产率分别达到95.4%、88%。在推动餐饮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把作为恢复兰州这座城市生机风向标的牛肉面列为重点,鼓励经营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能开则开,向市民和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

  针对春耕生产,全面落实惠农政策,抓实抓好农资供应、扩大生产、畅通运输、产销对接、质量安全等重点工作,为春播提供充足的种子、化肥、农药、饲料、农机等保障,引导支持农户和涉农企业抢抓农时、复工复产。

  针对项目建设,积极谋划“1+3+6”重大项目储备方案,制定投资项目清单1167个、市列重大项目责任清单100个、重大前期项目清单95个。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申报2020年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40个、资金42亿元,初步纳入22个、35亿元;申报2020年专项债券项目131个、资金325.15亿元,已争取项目19个、资金26.28亿元。同时,完善提升项目管理团队,对重点项目“一对一”提前辅导跟进,采取“网办为主、帮办为辅”的办法,尽全力提前办结项目审批手续。探索开展“屏对屏”招商洽谈签约新模式,举办了重点项目对接及网络签约活动,签约引进项目4个,投资总额达到560亿元,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好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