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助力“春风行动” 四川泸州江阳区发放第一批运输企业补助金38万元

2020-03-17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春风行动”第一批运输企业补助资金发放仪式在该区交通运输局举行。据悉,此次享受“春风行动”运输企业补助资金有川泸运业一三分公司、春秋旅游汽车运输公司两家企业,第一批补助开行班次76趟,补助资金共计38万元。

  按照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预下达“春风行动”省际超长客运车辆补助资金计划的通知》精神,江阳区交通运输局兑现“春风行动”运输企业补助资金的时限是从2020年2月7日起,至交通运输部取消50%客座率控制政策结束。此次江阳区“春风行动”的补助标准,是根据返岗专车运行线路里程和目的地省份区域划分档次,分类按3000元—6000元/趟次、4个档次予以补助。

  截至目前,江阳区累计开行农民工返岗省际专车300趟次,包括广东省中山、惠州、顺德等珠三角地区省际班线。共输送江阳区籍外出务工人员7506人,其中川泸运业一三分公司开行189班,春秋旅游汽车运输公司开行111班。

  据悉,江阳区交通运输局下一步将继续会同区运管分局,及时对参与“春风行动”运输企业予以申请第二批政策补助资金,为江阳区外出务工人员全力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