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jpg

广西·中国糖业产业园招商推介 现场签约项目13个

2019-05-27 15:55 来源:广西新闻网

  5月24至26日,2019年中国糖业博览会暨世界糖业研讨会在南宁举行。借此东风,5月24日,崇左向与会嘉宾推介广西·中国糖业产业园。

  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扶绥县反刍饲料项目、扶绥县木糖生产项目、中禾恒瑞蔗叶养牛产业扶贫性项目、中泰产业园崇左华劲纸业年产30万吨技改扩建工程项目等13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08.1亿元。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糖业发展战略,促进糖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中国首个糖业发展专项产业园区——广西·中国糖业产业园于2017年7月落户崇左建设,总面积53.24平方公里。

  2017年以来,崇左市推进园区建设,园区水、电、路、气、排污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其中完成标准厂房建设61.3万平方米,企业入驻率达65%。引进东亚糖业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金冠糖果、好青春甘蔗醋等47个糖业重大产业项目,竣工投产项目21个,2018年产业园实现产值152.5亿元。同时,在推进糖业循环产业发展、促进糖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据悉,糖业是崇左市第一大支柱产业,甘蔗种植面积稳定在400万亩以上,每年甘蔗产量稳定在1800万吨左右,混合产糖年产量占广西的1/3、全国的1/5,连续17个榨季位居全国首位,被国家农业部划定为全国发展蔗糖优势核心区域。丰富的蔗糖资源,为崇左糖业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崇左市将有效整合蔗糖资源,推进制糖企业做精、做专、做强,提升糖业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引进一批糖业深加工和综合利用项目,进一步延伸糖业产业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