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4454254.jpg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推介电力和汽车产业

2019-04-19 16:58 来源:新华日报

  4月17日,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新型电力装备(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恳谈会。本次恳谈会以“聚焦高质量,共创新未来”为主题,来自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众多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商发展。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曦介绍,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淀,产业基础雄厚,目前已形成了以绿色光电、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轻工、软件互联网为主的“四主”、以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工程和医疗康养为主的“四新”及服务业为重点的特色产业板块。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爱祥表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自身的产业优势,将重点发展新型电力装备、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三大产业。太阳能光伏、智能电网等为代表的绿色光电产业,已经形成国家级产业化基地,尤其是太阳能光伏产业已处于全国领头羊地位;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汇聚了美国李尔、佳明、德国赛夫、日本保来得、中集、亚普、潍柴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国家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规模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开发区目前正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制造向创造、速度向质量转变,努力打造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样板区、示范区。当天,经济技术开发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高端轻工、汽车零部件、绿色光电、海洋工程、医疗康养等多个领域,将为进一步优化开发区产业结构注入强劲动力。 (汪 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