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5111113687.jpg

寻求更多“一带一路”合作机会 中白工业园推介会在浐灞召开

2019-03-28 17:00 来源:西安晚报

  3月27日,中国(陕西)-白俄罗斯经贸合作暨中白工业园推介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这是一场双向推介会,重点对中白工业园、西安浐灞生态区做整体推介。中白工业园的全称为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被誉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是中国和白俄罗斯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商务厅、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机构、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协办。白俄罗斯、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白俄罗斯经济部、中白工业园区管理会等相关领导,以及陕西省政府、省商务厅、西安市政府、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大会,陕西省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百余人参会。

  推介会前一小时,白俄罗斯代表团前往位于浐灞生态区的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参观,特意在白俄罗斯展区驻留,了解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白俄罗斯代表团肯定了“贸易之家”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贸易之家”是一个展示各国商品的良好平台,在中国看到本国的东西感觉很亲切,也很自豪,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白俄企业产品可以在“贸易之家”展示,让更多的中国人品尝到白俄罗斯美食,了解白俄罗斯,带动白俄罗斯进出口贸易发展。

  随后推介会以综合展示方式介绍了白俄罗斯国家形象、投资环境、经济现状,并重点进行中白工业园推介,对种种优惠政策做了详细阐释。另一重点推介的是西安浐灞生态区,对生态区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自贸平台、金融创新等方面做了整体推介。“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白俄罗斯提供了发展契机,中白工业园坐落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中贯通欧亚的重要枢纽——白俄罗斯明斯克州,规划面积91.5平方公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便利交通。

  本次推介会,一方面积极吸引中外企业投资落户浐灞,另一方面呼吁更多企业拓展白俄罗斯市场,从而带动双方经济贸易发展,助推西安成为国际化大都市,为下一步白俄罗斯与陕西省深化经贸合作,开展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文/图 王佳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