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4738935.jpg

怀化数字经济产业园在长沙举行招商推介会

2019-03-18 11:17 来源:人民网

  今天(15日),怀化(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园在长沙举行招商推介会,七十余家省内外企业受邀参会,现场5家企业与京东集团签约入驻怀化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启产品电商上行征程。

  怀化地处湘、鄂、渝、黔、桂五省边区,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是武陵山经济协作区中心城市和节点城市,更是通往中西部地区的重要门户。对此,怀化利用自身区位优势,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发改委审核同意设立省级经济开发区——怀化经济开发区。

  怀化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82.15平方公里,城区建成区约9平方公里,区内已建成30家专业批发市场,总营业面积超过230万平方米,日物流吞吐量近10万吨,进驻企业1900余家,个体工商户过万户,目前该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齐全,商贸物流体系日臻完善,已成为怀化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最具活力的区域。

  此次招商推介会推出的怀化(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园,是2018年7月怀化市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项目。怀化经开区于2018年底以“怀经开委办[2018]32号”文,正式发布怀化(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园有关扶持政策。

  入园企业在享受中央、省、市和怀化经开区各项有关产业扶持政策支持的基础上,更能享受京东集团为怀化“量身定制”的资源扶持套餐服务,具体包括租金全额扶持、入园奖励、技术服务支持、龙头企业扶持、税收奖励、招商引资奖励和云服务费用补贴等政策红利;单个企业入园即可享受12万的资源包扶持,为京东云23个城市产业项目全国之最。

  怀化(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怀化经济开发区大学生创客社区二楼整层,一期建成面积3596平方米,由京东集团在怀化市成立的法人实体——怀化市京东云金海云计算有限公司负责整体运营,目前已有42家企业提交入园申请,29家企业正在办理工商注册,7家企业完成注册拿到营业执照,3家企业开始办理京东开店资料报备。

  园区内已建设450平米怀化数字新经济展厅,完整呈现云计算、大数据、无人科技、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等京东科技应用和体验场景,并通过多维矩阵空间投影、互动联动屏、智能中控系统等先进技术手段,全面呈现怀化数字新经济建设成果,生动展示了怀化农业、旅游、文化新形象。

  湖南腾风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兴正投资油茶种植与茶油加工产业已有11年,他在推介会现场表示:“作为第一批入驻京东云的企业之一,我亲身感受到政府的亲切关怀与京东云的专业服务,享受到了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各项优惠、鼓励政策。我相信入园企业在这里一定会有良好的发展机会。”

  据了解,该产业园选取特色水果、中药材、生鲜食材、农特产品、旅游文创为主攻方向,将对入园企业实行贴身服务、“一企一议”,在企业孵化、上行指导、代运营、品类优化、引流提升等环节全链条赋能;通过完善电商运营配套设施,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立足怀化,辐射周边地区,吸引外来电商企业落地,形成产业集聚规模效应;将怀化打造成湖南、乃至泛西南区域电商产业的政策洼地、市场和资源高地。(黄海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