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34702421.jpg

长沙园区最优姿态承载京企客商

2018-12-25 13:48 来源:红网

  2018年12月21日,在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工商联支持下,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工商联、长沙市会展办承办,中国领先的园区大数据招商云平台“园链”总协办的“2018长沙园区招商展暨京湘(长沙)产业对接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龙国健、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吴曙光、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江西省萍乡市副市长肖双燕、江西省上栗县县委书记肖妮娜、湖南省商务厅承接产业转移处副处长赵勇博、北京市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常务副主任房晓共同启动开幕仪式,长沙市政府王体泽副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六大优势助力长沙提速,营商环境稳居中部第一

  长沙地处中国中部,总面积1.1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92万人。是中国“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和“一带一部”首位城市,2017年GDP迈入“万亿俱乐部”,位居省会城市第六位。

  长沙拥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国唯一历经3000年城名与城址不变的省会城市,马王堆汉墓、千年学府岳麓书院、铜官窑等文化遗存闪耀着璀璨光芒,素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的美誉。

  长沙拥有秀美的风光,集山、水、洲、城于一体,宛如一幅旖旎多姿的山水画,让人流连忘返;荣获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奖”,拥有“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等国际城市名片,是持续发展、生态宜居的品质城市。

  长沙拥有优质的产业,工程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发展迅速,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高端装备畅销全球;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电视湘军”“出版湘军”闻名天下。

  长沙拥有广阔的市场,长沙纵贯南北、连接东西、辐射八方。高铁直通23个省会城市(直辖市),黄花机场通航127个国内外城市。长沙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先后与204个国家(地区)实现贸易往来,与五大洲30个国家的50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长沙为圆心,500公里出行半径内集聚有5亿多人口,是未来中国经济最有潜力的经济增长点。

  长沙拥有良好的平台,湖南湘江新区、全国两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临空经济示范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国家级战略平台优势叠加,5个国家级园区、8个省级园区特色鲜明、功能互补,为长沙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长沙拥有优越的环境,市委、市政府将招商引资明确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相继出台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若干意见,人才新政22条、工业30条、开放型经济2+4、科技创新1+4、《关于加快推进长沙市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发展的意见》、外贸扩规模提质量1+10等系列政策文件。

  面对广大的实体经济客商,彭继球在致辞中强力推介长沙:“大力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已吸引15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长沙。《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显示,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长沙成为‘大黑马’: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从全国第20名跃居全国第九、中部第一;软环境指数,长沙则从第31名上升至仅次于深圳的全国第二。”

  寄语园区:过万亿,再出发

  园区是支撑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增长极”和“新引擎”。目前,长沙园区发展在资源利用、路径选择、质量追求等方面都处在重要拐点,当前,全市各园区瞄准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紧紧围绕国家级园区“两主一特”、省级园区“一主一特”的发展定位,铆足干劲、真诚热情,重点在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上发力,始终站在换位思考的服务理念,急企业之所急,想项目之所想,促进项目和园区的双赢落地。

  长沙既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创新活力之城。在“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薰陶下,创新、开放、包容已经成为长沙独具魅力的性格名片。

  彭继球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长沙已经迈上‘过万亿、再出发’的新起点,踏上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正着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蕴含无限商机,孕育巨大潜力。真诚期待各位领导和嘉宾多到长沙走一走、看一看,亲近长沙的山水之美、感受长沙的品质之美、爱上长沙的活力之美,留下一段难忘的‘长沙记忆’。热切期盼更多的企业走进长沙、投资长沙、深耕长沙,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最优良的营商环境、最优惠的投资政策、最优质的企业服务,共享发展新机遇,谱写合作新篇章!”

  园企“上链”,大数据开启智慧产城新模式

  本届展会总协办“园链”,也是中国园区博览会永久合作品牌,作为中国领先的园区大数据招商云平台,园链开创了“大数据+社交推广”的精准招商新模式,服务于各级政府、园区管委会、产业地产开发商 、投资机构和招商人员。

  本次展会筹备期间,“园链”招商大数据平台为各参展园区汇聚实体经济企业数据库13亿家,500万龙头企业和20万精准疏解企业,12000家企业入园委托,明晰22条主导产业链为基础,为各园区与待招商企业搭建多种交互工具,以大数据为基础,构建企业孵化成长、产业链建设转型模型,引导产业链协作企业从业务合作转变为定制化园区抱团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