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01155310884.jpg

江门高新区8家装备制造企业闪耀珠洽会一系列高端装备产品亮相

2018-12-21 14:50 来源:江门日报

  12月17—19日,第四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珠洽会”)在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江门高新区8家装备制造企业携近50款拳头产品亮相。

  据悉,本次大会以“构建专业交流平台、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为宗旨,集中展示珠江西岸八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在技术自主创新、骨干企业培育、重大项目引进、产业平台建设和集约集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促进产品、技术、人才、项目、资本对接融合发展。本届珠洽会分3个展馆,每个展馆面积约10000平方米。主要内容有展览交易、项目签约、投资推介、行业论坛4个部分。

  记者了解到,我市展区面积达3000平方米,有51家装备制造企业、119件装备制造展品参展,来自江门高新区的江门市优美科长信新材料有限公司、汉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奥斯龙机械有限公司、广东智能云制造有限公司、欧米瑞(广东)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江门市携成机械有限公司、矗鑫电子设备有限公司、顺鸿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包括汽车驱动系统、充电桩、微充桩、汽车循环水泵、永磁同步电机、谐波减速器、机器人复合AGV、背负滚筒AGV、工业机器人加工中心等一系列高端装备产品。

  电子水泵、驱动电机、电机控制系统、精密机器人、汽车电池保护充电系统等众多创新型黑科技产品出现在汉宇集团展位上。本次汉宇集团旗下的家用电器核心部件事业群、汽车核心部件事业群、江门市微充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同川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优巨新材有限公司、欧佩德节能系统有限公司纷纷参展。“本次为集团以全新品牌形象参展,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展示集团形象,推介先进装备制造展品。”该集团负责人介绍。

  华南地区最大的沈阳机床智能云科i5智能数控系统产业平台也出现在珠洽会上。该项目通过运用沈阳机床智能云科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行业云制造模式,推动沈阳机床i5智能装备的本地化广泛应用,并配套高端制造业人才培养,促进江门乃至珠西地区的高端制造业产业升级,支持江门制造业小微双创的发展,服务江门建设制造强市。奥斯龙机械则展示了系列高端高效数控机床。该公司生产的各种数控工具机床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汽车、摩托车、家用电器、电子、仪器仪表、通信、钟表、医疗器械等领域,并参与到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近年来,江门高新区深入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工业立区”不动摇,不断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业。2018年1—10月,全区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完成36.32亿元,累计增长17%,先进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完成11.23亿元,累计增长54%,增速全市排名第一。其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40.08%,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60.84%,均排全市第一。

  目前,全区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近100家,约占规模以上企业超四成,主要分布在电气器材制造、电子设备制造、运输设备、通用机械等行业。在项目招商方面,江门高新区围绕高端机电装备、新一代电子信息和通讯等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引进装备密封件研发生产基地、智能自动化装备、飞针测试设备等装备制造业项目超30个,投资额近200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