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34534553.jpg

兰州高新区举办科技成果推介座谈会

2018-11-29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7日上午,兰州高新区举办科技成果推介座谈会及科技创新工作站协议签约会。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宁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高新区经科局局长高汇学主持会议,兰州高新区招商局、创业服务中心、留学生创业园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兰州大学、兰州分离科学研究所、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兴业证券等17家高校、院所、企业和金融机构的30多名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参研究院院长胡芳弟,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处处长张继,甘肃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漆亚学三位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成果。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就“黄精时尚冻干片”“党参口服液”“马来酸氟伏沙明”“树莓酮”“高乌甲素衍生物”等专利成果的熟化程度和产业化进程,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上,郑宁亮代表兰州高新区,分别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工作站负责人签订了框架协议并作总结讲话。郑宁亮表示,兰州高新区今后将根据高校院所和企业双方的实际需求,广泛开展成果推介会,希望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能够优先选择在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州管委会转化,也希望区内的企业能够多与高校院所的业内专家沟通交流,积极投资一些适合企业开发培育的新产品,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兰州高新区将认真落实好“1+4+7”优惠政策,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