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厦门工业中心“碳中和”园区示范基地落成

2023-05-16 09:53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5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近日,ABB厦门工业中心“碳中和”园区示范基地项目举行落成典礼。作为ABB在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该示范基地项目的落成将实现50%电力的清洁能源替代,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34万吨。
  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的ABB厦门工业中心占地面积为42.5万平方米,员工3000人。“碳中和”园区示范基地项目采用创新的能源调控系统,集成新能源发电和储能系统的应用,大幅降低碳排放和提高用能效率。
  “ABB厦门工业中心‘碳中和’园区示范基地项目是企业低碳转型的示范样板。”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介绍,目前,ABB厦门工业中心已安装了10万平方米的屋顶光伏,实现了绿电替代,同时,部署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对园区的“电源-电网-负荷-储能”进行精准调控。ABB厦门工业中心积极借助AI算法技术,实现用电低碳化和经济性之间的平衡。
  当日,位于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的开关柜体机器人装配工作站实现量产。该机器人自动工作站实现了开关柜柜体的装配流程自动化,无需人工参与,即可将数十种物料拼装成完整柜体。自动化和智能技术在制造领域的大规模应用,让企业实现了集约化管理,大幅度降低能耗的同时,提升产能与效益。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