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宿工业园区:铆足干劲抓招商 踔厉奋发开新局

2023-03-28 09:12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宋清)3月27日,苏宿工业园区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18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包括12个产业项目和6个苏宿科创飞地项目,园区招商引资初见成效,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新春伊始,苏宿工业园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铆足干劲狠抓招商引资,开展培训提升招商能力,主动外出洽谈合作项目,积极上门拜访重点企业,精心组织客商来宿考察,统筹开展并参与宿迁(苏州)台资招商恳谈会、宿迁(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等系列招商活动,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春季热潮”,踔厉奋发开新局。
  “要对标市委、市政府要求,拿出‘开年就要攻坚,攻坚必须实干’的精气神,进一步凝聚合力、勇担使命,擂响奋力攻坚的催战鼓,吹响拔寨夺旗的冲锋号,全面打响招商引资大会战、攻坚战。”副市长,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朝阳说。
  1月31日,苏宿工业园区召开招商引资攻坚年大会,“新春第一会”开篇定调,聚力招商引资,攻坚重大项目,14家单位递交了2023年招商引资责任书,展示了园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的鲜明态度,传递了“狠抓招商、大抓招商、快抓招商”的坚定决心。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园区高质量推进精准招商。“我们召开了招商引资产业调研工作部署会,要求招商人员围绕电子信息、精密机械、新能源新材料等共计50余个重点行业开展调研,整理出目标企业‘长短名单’。”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招商与经济发展局局长张汉华说,在梳理的目标企业名单中,必须体现企业详细情况,便于实施精准招商。
  “坐在家里都是问题,走出去全是‘商机’。”今年以来,李朝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后带领园区招商团队赴北京、深圳、上海、苏州、无锡、南京、合肥、浙江等地,以集中拜访企业、现场推介活动、座谈会等形式,拜访客商90余批次。
  在招商过程中,园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实现招引项目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让园区经济在“长个子”的同时,“体魄”更强、“体形”更好。坚持全员招商不动摇,持续构建园区大招商格局,树牢“人人都是招商员”的强烈共识,不断强化招商引资考核,持续开展招商引资竞赛,各招商小分队分赴省内外各地拜访企业200余批次;坚持大项目招商不动摇,瞄准世界500强、大型央企、上市公司,着力招引一批龙头型、旗舰型项目;坚持产业链招商不动摇,围绕园区主导产业,紧盯关键环节和配套企业,主攻细分行业头部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坚持以商引商不动摇,充分发挥企业家在信息、人脉、品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帮助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引来一个带来一群”的集聚效应;坚持借力招商不动摇,充分利用商会协会和中介机构招商引资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招商网络体系。
  与此同时,为全面提升招商人员能力水平,园区还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培训,邀请苏州工业园区招商局、杭州市外经外贸局知名专家教授开展关于提升招商人员素养、招商引资困局突破和精准招商的专题讲座,学思践悟“练内功”,精益求精促招引,奋力打造一支有拼劲、有韧劲、有闯劲的“招商铁军”。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哪里营商环境好,企业就往哪里跑。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园区还建立完善“一企一服务专班”制度,成立招商引资项目联席服务专班,明确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统计入库等各阶段负责人,由园区招商与经济发展局领导牵头定期跟进项目建设进展,遇到困难第一时间组织专班协调推进,确保每个企业从签约、开工到列统入规的全流程服务到位。
  当下,苏宿工业园区正以更加浓厚的氛围凝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全力营造“领导带头招商”“人人都是招商员”“以招商论英雄”的浓厚氛围,奋力拼抢、苦干实干,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再创项目建设新业绩,为全年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起好步、开好头,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宿新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