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深呼吸小城旅游节陕西丹凤开幕
——全国首个“美丽中国·深呼吸之都”诞生

2023-03-24 1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3月24日,第八届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春季文化旅游节节暨陕西丹凤桃花节在商洛市丹凤县桃花谷景区隆重开幕。来自中央、陕西省、商洛市及全国各地的深呼吸小城代表、企业家代表和媒体代表共约800余人云集丹凤,现场参加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在丹凤各大酒庄品尝葡萄美酒,领略“一城红酒·百年味道”的小城魅力。

 
活动现场(照片由丹凤县宣传部提供)
  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把打造“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把创建“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作为“康养之都”建设的抓手,兼顾秦岭生态保护和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双重使命,统筹、融合生态空间、生活空间和生产空间,营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山水园林城市,生态康养之都”。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山阳县、镇安县、柞水县、商南县等下属县区党委、政府则以高度责任感,对标深呼吸小城团体标准,制定共建措施和责任目标,积极配合第三方研究机构实地调研,提供数万字数据材料,通过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评估,商洛市由此成为全国首个被授予“美丽中国·深呼吸之都”的地级城市。
 
活动现场(照片由丹凤县宣传部提供)
  活动现场上,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研究中心主任、深呼吸小城专家组组长乔惠民简述了《2023深呼吸小城绿色发展报告》开题报告,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深呼吸小城办公室主任张云慧宣读2023深呼吸小城预备名单及深呼吸之都特别说明。
  随后,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环保部副部长周建为商洛下属县区颁发“2023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荣誉证书。镇安县副县长周忠海,商南县副县长杨思飞,洛南县副县长张玉,山阳县副县长陈洪波,柞水县副县长王茂荣,商州区副区长王莉,丹凤县副县长索涛等县区政府分管领导领受证书。
 
活动现场(摄影:徐均坪)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席团主席柳忠勤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深呼吸”的概念,是幸福指数的一个标记。建设“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举措,希望商洛各区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实现生态价值转化,保护好秦岭的绿水青山,也让老百姓口袋鼓起来。同时,借助深呼吸品牌,让八方宾朋汇聚商洛,体验商洛蓝,领略商洛绿,感受深呼吸之都的无限魅力。
  为助力商洛市“康养之都”建设,此次文化节期间还同时举办了以“康养之都建设的路径选择”主题的2023首届秦岭康养旅游发展论坛,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合作经济司司长张天佐,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分会理事长刘立军等专家和企业代表,各抒己见,为康养旅游发展和商洛康养之都建设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