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1811097蓝天白云蒋宁潞自然风光云南天空.jpg

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首期先导项目开工

2022-10-27 11:01 来源:科技日报

  总建筑规模约14万平方米,集产业创新、产城融合、产业街区化、产业体验性于一体,打造数字驱动的未来产业社区……10月26日,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创新中心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

  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丰台科技园区西区,是住建部批复的首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长辛店生态城重要组成部分,遵循“绿色生态”“零碳园区”建设理念,规划总面积约134万平方米。整个项目按照数字创新、城市活力、生态低碳理念,规划了近70万平方米数字科技企业群落,鼓励包括下一代互联网、数字金融、智能制造、数字能源、数字出行、数字医疗、6G未来网络等数字经济企业落户发展。着力形成企业聚集力、人才吸引力、创新驱动力,全方位满足数字经济产城共融的发展需要,成为区域数字发展的“新引擎”。
  此次开工的创新中心是园博数字产业园先导启动项目,已纳入市区重点工程计划以及北京市“3个100”重点工程,是推动丰台河西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项目。此项目总建筑规模约14万平方米,集产业创新、产城融合、产业街区化、产业体验性于一体,从创造数字人才的宜居环境、共享互联的数字产业平台、聚集创新和前沿科技产业等方面着手,致力于打造数字驱动的未来产业社区,实现产城共荣的可持续发展。
  园博数字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余佳龙表示,创新中心项目是园博数字产业园首期先导项目,标志着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正式迈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作为建设单位,我们将本着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度责任心,挂图作战,倍增追赶,当好“施工队长”,严格质量管理,守好安全底线,努力建设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据了解,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于2021年12月揭牌,以其优质的营商环境、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受到一批优质数字经济企业的青睐。目前已吸引30余家优秀数字经济企业落户,其中依文集团、海鑫科金、澳丰源科技等8家企业签订《意向入驻协议》,涉及人工智能、数字金融、数字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创新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为丰台区数字经济企业提供发展机遇和平台,我们非常期待未来能够入驻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创新中心项目。”依文集团副总裁温巍告诉记者。依文集团成立于1994年,至今已形成集团服装品牌版块、产业互联网版块、文化版块、医疗防护版块于一体的大型集团;同时依文集团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业务系统向云端转移、拥有工信部认定的制造业与产业互联网融合示范项目、产业互联网领域上下游生态链打通并且进行数字化赋能,是丰台区委区政府重点扶持的本土龙头企业。
  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将紧跟产业发展趋势,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以最精准有力的政策、最贴心细致的配套和最和谐宜居的环境吸引高端企业和高知人群入驻,描绘“丰台妙笔生花、河西产业增色”美好蓝图,打造首都数字经济融合创新高地,为新时期丰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