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04.jpg

江苏溧水26家企业入驻自贸区南京片区

2020-08-11 17:50 来源:溧水区委宣传部

近日,南京百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入驻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公司负责人雍自豪说,“在这里注册,不仅能享受自贸区的政策,还可以按照‘一址多照’模式,自由选择经营场所。”截至2020年8月7日,溧水共有26家企业入驻自贸区南京片区,自贸区联动创新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首批入驻的26家企业主要来自溧水经开区和高新区两大平台。经开区拥有南京唯一的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可为进出口贸易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幅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共有17家企业入驻。高新区是落实南京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已集聚7家新型研发机构和30余家专业服务机构,共有8家企业入驻。

 

为了充分发挥机场大通关、南京农高区等平台优势,溧水超前谋划、主动探索,与自贸区南京片区联动创新样板模式。早在2020年初,溧水区主要领导就多次调度自贸联动区工作推进,并率党政代表团前往江北新区对接考察;5月,溧水邀请南京大学、国研智库的顶级专家为自贸联动创新区建设出谋划策;6月,南京农高区、溧水经开区、溧水高新区三大自贸联动创新平台窗口正式入驻自贸区南京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同时,溧水还创新建立与江北新区的生物医药联盟,共建生命健康产业地标。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溧水在自贸区联动创新发展方面,做到了动作最快、跑在最前、起点最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