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01.jpg

西安曲江新区 又有两条新路通车

2020-08-07 15:52 来源:西安晚报

2020年8月6日,记者从曲江新区获悉,日前曲江新区又有两条新路通车。

已经顺利通车的创意大道,西起西康高速东辅道,东至雁翔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是一条东西向主干道,该道路目前已正式竣工并放行通车。道路设计段长度约575米,红线宽度40米。新建雨水管道长约530米,新建污水管道长约710米,绿化面积约2.2万平方米。创意大道的建成,为未来居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创意大道道路规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包含盲道)、绿地中的步道。据了解,这四条道之间均通过绿地和树木分割,形成功能完备、颜值颇高的城市“绿廊”,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漫步的良好环境。

也已通车的绕城高速北辅道,长度220米,宽20米。2020年3月开始道路建设,2020年7月道路正式放行通车。建成后的绕城高速北辅道为附近居民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出行环境,并且能够有效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

此外,曲江新区上半年来打通的路还有杜陵邑南路—植物园东路、五典坡路延伸段、春临四路、春临五路、先锋南北二号路等,不仅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也提升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