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

青岛西海岸新区:总投资450亿元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19-11-20 10:3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019年11月19日,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在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举行,总投资450亿元的1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开工是新区贯彻落实市委“乡村振兴攻势”的重要举措,涵盖5个集中签约项目,6个集中开工项目,科技含量高、体量规模大、辐射带动强,将有力推动西海岸新区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提升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水平。

  集中签约项目中,鲁商乡村振兴示范区将打造以农业产业为主,集休闲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度假及生态宜居于一体的综合型人文生态旅游区;山东水发青岛养生谷将打造以中医中药、理疗康复、康养养老、功能性食品等为主的“农业+文旅+康养”的综合性产业业态;青岛华诚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将建设国内技术一流的植物工厂,使蔬菜、名贵花卉及珍贵中草药等农作物不受自然条件制约,实现周年连续生产;国际花园中心将打造集花卉种植、销售、容器花卉、主题花园、园艺文化展示交流于一体的多元化休闲观光区;生命科学全产业链项目将建设生命科学产业园,进行特医食品及产品的研发、生产、物流、交易,创建大健康全产业链。

  集中开工项目中,鲁商乡村振兴示范区阳光绿洲田园综合体将建设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及AAAA级景区;幸福村生态文化博览园将打造集农业科技、生态文化、科普教育、体验式旅游、文体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少年儿童科普基地;欣沃蓝莓标准化产业园将建设千亩精品蓝莓种植基地和沃隆食品第四大生产基地及沃隆食品研究院,进行沃隆休闲食品开发、加工及其综合利用;紫斐蓝莓精深加工基地项目将建设蓝莓酒、蓝莓酵素等蓝莓系列深加工产品基地和蓝莓研发中心;青岛华瑞皓星生态科技园项目将引进国外奇特优质的浆果品种进行种苗培育、研发和推广,打造以浆果为特色的集科研、种植、示范、体验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园;青西农高研发中心项目则将与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合作,建设农业科研平台和新技术示范基地。

  作为新区乡村振兴五大活力源之一,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促进乡村振兴、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目标,引进新技术、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创建新模式,积极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截止目前,累计引进农业项目72个,总投资130多亿元。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的项目,以高新农业、特色农业、田园综合体为主要方向,将有力推动新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