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jpg

广西梧州循环经济园区打通堵点稳增长

2019-11-19 13:28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华南骆驼电池生产项目组装车间智能化包装生产线全面投入使用,技改后每天能生产1.2万块,平均每15秒生产出一块蓄电池,在国内同行里都是顶尖的。

  是什么原因促使骆驼华南集团在市场大环境波动情况下还不断加大投入,扩大生产呢?华南骆驼总经理靳襄烨说:“政府解决问题的诚意和态度给了我们信心,换来企业发展的提速。我们决定增加2亿元全面实施设备升级改造,向技术密集型企业转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把主题教育和全力以赴攻坚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围绕打好抓生产企业稳运行增长、抓竣工项目稳工业增长、抓在建项目稳投资增长、抓在谈项目稳项目落地、抓招商引资扩开放保发展“五大硬仗”,按照“一支服务团队、一套保障服务制度、一个服务考核体系”的原则,着力帮助企业消除痛点、解决难点、打通堵点,研究落实稳增长的具体措施,服务项目达110多个,重点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涉及的规划调整、报建报批、产业政策落实等问题,近2个月一共帮助园区企业和重大项目解决了65个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经济稳增长。同时努力服务企业,指导企业做好中央、自治区及梧州市各项奖励政策扶持的申报,为企业争取获得国家城市矿产补助资金和工业高质量发展资金等奖励扶持资金超5000万元。

  针对骆驼公司提出的12个问题,循环经济园区立行立改,厂区土地红线规划退线、项目建设比较急导致个别手续不健全、危废经营许可证3个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其他9个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