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安徽太和经济开发区“出击”进博会完善医药产业链

2019-11-12 15:10 来源:中工网

  “我们非常重视本届进博会,在项目筛选上反复斟酌,最终确定了两个医药产业的特色项目签约。我们正在申报中印国际医药产业示范园区,其中一个签约项目就是中印医药产业园的首个项目。参加进博会项目签约,更加有利于向世界推介太和医药产业的良好基础和优质环境,也有利于面向长三角承接产业转移。”2019年11月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安徽太和经济开发区经贸局局长郑谦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第二天,安徽省在上海举办进口需求发布暨经贸合作恳谈会,并在恳谈会上举行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上,安徽太和经开区分别与上海康瓴药业有限公司签约高端制剂生产项目,与湖南曼尔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原料药生产项目。 

  作为“安徽省现代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国家火炬安徽太和医药高端制剂特色产业基地”,被誉为“华东药都”的安徽太和经济开发区现代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太和经开区更加注重开展国际合作,布局全球,推动共享共赢,规划建设中印国际医药产业示范园区,取得了积极进展。 

  根据已编制出的合作示范产业园概念规划,中印医药合作示范产业园核心区规划面积12.3平方公里,规划依托太和医药产业链整合能力、国际研发合作能力、医药流通能力三大国际化优势,打造“中印医药产业国际化合作示范区、国际医药制造技术转移平台、创新药孵化基地及产城融合示范区”四位一体的国际化样板。本次签约的康瓴药业,在中印国际医药产业园中有着重要地位。据悉,康瓴平台储备药品品种约800个,包括抗病毒、抗肿瘤、中枢神经系统和消化,妇科、儿科、ICU急救等。本次签约项目一期规划建设3万平方米,建设符合美国FDA标准的片剂、胶囊、干混悬生、小水针、冻干粉生产线各一条。

  “太和有几大优势,一是本身就有着医药之乡的称号,第二是太和县政府对医药产业非常重视,第三是太和有着现代医药销售、物流的成熟体系,第四是太和最近获批复了一个医药化工园区,环保条件好,对原料药生产有促进作用。”湖南曼尔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居其告诉国际商报记者,他本人就是太和人,这次在进博会上签约,既可以宣传他们的企业,也能为家乡做一些贡献,希望能够帮助太和县进一步做强做优现代医药产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