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722540322516169.jpg

郑州高新区国际创新协同体系将首次亮相

2019-11-05 10:24 来源: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于2019年10月26日-27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郑州高新区国际创新协同体系将在这次大会的分会场——科技外交官中原行(郑州站)活动上首次亮相。

  这次大会是国家科技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要会议,是河南科技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大会主题为“聚全球创新资源,助中原更加出彩”,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6个综合性专场活动、5个专业性专场活动和科技外交官中原行(郑州站)活动。

  这次大会开幕式将与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合并举行。通过搭建“一平台”(国际国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两机制”(科技开放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长效机制),构建“三个核心数据库”(国内外高水平技术成果库、高层次专家库和重大技术需求库),这次大会将吸引集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形成全方位开放创新的新格局,努力打造中西部重要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创新创业先行区、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为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其中科技外交官中原行(郑州站)活动由高新区承办。活动将组织参会的科技外交官分享所驻国的科技政策和科技信息,与高新区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孵化器当面交流,深入了解当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需求,进一步拓宽国际科技合作渠道。

  在科技外交官中原行(郑州站)活动上,高新区将正式举行国际协同创新体系启动仪式。郑州高新区国际创新协同体系是高新区十大抓手级工程之一,目前已在美国波士顿、英国剑桥、德国慕尼黑、以色列特拉维夫设立四个海外一级节点,构建海外项目引入体系、资源协同体系、国际形象宣传体系、支持配套体系等四个子体系,主要目标是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绘就高新区开放发展的新格局,助力2025年高新区建设成为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其中“引进来”就是将高新区需求的全球顶尖企业、大学、研发机构、孵化机构、金融机构、高端人才等优质创新资源通过各种途径引入到郑州高新区;“走出去”就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高新区产业企业走出去,推动高新区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

  据悉,为筹备好这次大会,高新区成立了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郑州高新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郑州高新区筹备工作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截至目前,已经圆满完成六个方面工作目标。一是超额完成大会云平台入库信息征集工作和专场活动参会单位报名组织工作。二是圆满完成了省科技厅揭榜攻关技术需求项目征集工作。三是积极开展了郑州市重大关键技术需求项目征集工作。四是重点推进了大会签约项目征集工作。五是精心组织了“十二五”以来重大科技项目成果参展征集工作。六是积极谋划筹备了大会分会场工作。

  在大会开幕式上,高新区推荐的3位人才将获颁证书、一个高层次人才项目将签约,一个重大揭榜攻关项目将签约。在专场活动中,两个揭榜攻关项目将签约,两项重大科技成果项目将签约。大会期间,高新区还将同期举行诺奖得主郑大行、高端人才高新行等精彩活动。

  本周末,高新区将按照大会总体方案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各阶段、各环节工作,通过大会展示郑洛新郑州片区核心区科技创新的崭新风貌,完善成果转化技术专利的平台和机制,将高新区打造成为河南省重要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