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青岛高新区:打造青岛外资发展新高地

2019-10-21 13:34 来源:青岛高新区

  利用外资是我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2019年以来,青岛高新区全面发起“双招双引”攻势,靶向聚焦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先的外资企业,大力实施产业链、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招商,搭建更高层次的合作平台,为外资企业落地发展创造环境、创造机遇、创造活力。

  即日起,《红岛新闻》推出系列报道《打造青岛外资发展新高地》。今天请看第一篇:《中远佐敦:深耕环保领域科技创新,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中远佐敦船舶涂料(青岛)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10月21日发往上海长兴岛造船厂的定单,这批涂料将应用于某大型船只的喷涂作业,订单完成后运送当天即可抵达上海。

  生产经理韩柱说:“这款产品已经在全球的1000多艘大型船只上使用,该技术国际领先。佐敦之所以会选择在青岛落户,就是看中了青岛的地理位置优势和政策鼓励,例如‘双招双引’等政策支持。”

  中远佐敦是一家2009年入驻青岛高新区北部园区的挪威企业,凭借园区特有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公司在环保涂料领域产品的技术创新,这家外资企业讯速在中国站稳脚跟、蓬勃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集聚670多名专业人才的国际化高性能船舶涂料生产企业。

  运营总监欧文博说:“这几年我们在高新区遇到的挑战不多,因为每次有挑战的时候我们都跟政府保持良好的沟通。所以说政府各个机关,给予了中远佐敦很大的支持。”

  据了解,中远佐敦船舶涂料(青岛)有限公司目前已是中国船舶涂料市场的领军企业,市场占有率高达36%。船舶涂料的年生产量也由2015年700万升增长到2019年的5000万升,截至目前,公司已实现了约10亿元人民币的利税总额,在青岛高新区累计投资超过4亿元人民币。

  欧文博说:“对于将来中远佐敦青岛工厂希望成为全世界最好的涂料生产企业,同时我们公司一直在追求绿色节能环保的理念,生产更多绿色环保的产品,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也为外资企业的发展吃下“定心丸”。中远佐敦凭借在船舶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将产品市场向家用领域拓展,逐渐成为一家涵盖各行业的环保涂料生产供应商,荣获“十二五”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环境保护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以环保技术创新为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