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jpg

济南高新区跻身中国生物医药园区十强

2019-10-18 14:21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年10月17日,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办,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联盟、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承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济南举行。会上首次对外发布了中国生物医药园区创新药物潜力指数。济南高新区等获评成为十强园区。 

  本届大会以“动能转换、生态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新药创制、干细胞治疗、肿瘤免疫治疗与精准医学、AI+智慧医疗、生物医用材料、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等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最新动态,共分五个篇章,包含开幕式、主旨报告和高端对话、6大专题活动、6大前沿技术论坛、3场项目合作对接活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农工党中央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药监局、济南市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与业内专家,以及来自国内外300多家医药园区、500多家医药企业、100多家投资机构、100家科研院所、医院及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家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为客观反映国家高新区在推动创新药物(化药、生物药)研发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预测未来高新区创新药物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增长潜力,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联盟联合药渡经纬,对部分代表性国家高新区“创新药物潜力指数”进行了评价分析,并进行了首次《中国生物医药园区创新药物潜力指数发布》。上海浦东新区、苏州工业园、中国医药城、济南高新区、广州高新区、石家庄高新区、北京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湖北东湖高新区、烟台高新区、昆山高新区等成为十强园区,会上进行了颁奖。

  促进生物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精尖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落地是“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持续关注的重要内容。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筹备时间历时一年,共达成50多项成果意向落地或合作。开幕式上,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举行了25个代表性项目的集中签约仪式,其中产业推进与国际合作项目17项,公共技术平台项目8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