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jpg

兰州新区年产2000吨吡蚜酮项目开工建设

2019-10-16 13:38 来源:中国兰州网

  2019年10月14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由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兰州新区化学工程公司承揽的年产2000吨呲蚜酮和副产品项目日前在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开工建设。

  项目位于兰州新区化工园内,占地面积共67387.7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主要设有综合楼、总控室、仓库、车间、罐区、雨水池、事故池、污水处理池、循环水泵房、变电配等26个单体,项目预计建设工期7个月,将于2020年4月竣工。

  该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000万元,利税2000-22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20个。二期项目竣工投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60000万元,年利税总额16000-18000万元左右,提供就业岗位380个。

  吡蚜酮是全新的非杀生性杀虫剂,对多种作物的刺吸式口器害虫表现出优异的防治效果,可用于蔬菜、小麦、水稻、棉花、果树等。吡蚜酮在植物体内既能在木质部输导也能在韧皮部输导,因此,既可用作叶面喷雾,也可用于土壤处理。由于其良好的输导特性,在茎叶喷雾后,新长出的枝叶也可以得到有效保护,避免害虫侵咬。

  该项目的引进,将拓宽新区化工业产品以及副产品销售市场,有效推动新区化工园区实体经济快速发展,提高新区化工园区核心竞争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