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722481192974155.jpg

苏州移动首个双千兆社区落户苏州工业园

2019-10-16 10: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9年10月13日,苏州移动与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区党工委联合举办“双千兆”社区发布会,这是苏州移动首个双千兆示范社区,也是园区湖东区域的党建共建项目之一。此次“双千兆”社区落地园区湖东后,苏州移动将为东城郡、东湖大郡春之韵、东湖大郡一期、东湖大郡二期、东湖大郡三期、东湖林语三期、枫情水岸一期、枫情水岸二期等10个小区提供专属服务,居民可率先体验“5G+千兆宽带”固移融合的双千兆高速网络。 

  双千兆,即5G无线网络的下载速率超千兆,千兆小区的光网络带宽超千兆。目前苏州移动已在全市建设开通5G站点1300多个,其中园区湖东区域已率先实现5G网络的连续覆盖。在5G无线网络覆盖快人一步的基础上,苏州移动又对园区湖东的10个小区完成了千兆宽带的改造。 

  苏州移动市场部家宽带组组长季宏韬表示,目前苏州移动的家庭宽带用户已经超过200万户,其中95%用户是百兆速率以上,200M以上的速率用户已接近一半。 

  新增用户中,200M速率已经是苏州移动宽带的起步速率。从百兆到千兆,带宽提高了10倍,上网速率和体验感也将实现一个质的飞跃。 

  苏州移动负责人表示,5G网络和千兆光纤宽带的普及,有助于推进千兆示范城市的建设,有助于城市建设向“智慧城市”转型,对城市信息化建设和发展具有助推作用。苏州移动作为苏州城市建设的一分子,将不遗余力地做好各项基础建设,助推苏州城市生活更美好。 

  2019年年底,苏州移动的千兆宽带小区就会扩展到核心城区,2020年将逐步实现苏州所有区域的千兆宽带覆盖。此外,年底前,苏州移动预计将在全市建成2000个5G基站,完成苏州城区主要核心区域覆盖,2020年争取实现全市覆盖,为市民提供全面5G服务。 

  据介绍,2019年10月31日前,只要是通过国内正规渠道购买5G手机的中国移动客户,就可以通过申请免费办理5G流量体验包,体验包内含每月100GB的国内通用流量,可享受最高1Gbps的5G速率体验服务。5G业务办理和千兆宽带办理具体办理方式和资费,可前往当地营业厅咨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