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jpg

日本AGC集团车载曲面显示玻璃生产基地落户苏州工业园

2019-10-16 10:18 来源:投资促进局

  2019年10月14日下午,AGC车载曲面显示玻璃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举行。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江,AGC常务执行董事石河希久等出席了仪式。

  AGC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玻璃制品厂商,业务范围涵盖玻璃、电子、化学品、工业陶瓷四大领域,近年逐步拓展至生命科学、智能驾驶、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尖端产业。伴随着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等汽车行业的巨大变化,AGC作为汽车玻璃的领军企业,敏锐捕捉到车载显示玻璃向大型化、形状复杂化、高功能化发展的趋势以及市场需求,不断研发生产出世界首创的高品质车载显示玻璃。

  此次签约的车载曲面显示玻璃生产基地项目,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仅有AGC公司具备该产品的量产能力。项目一期总投资1.32亿美元,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将导入从各种光学薄膜涂层,到装饰印刷、复杂曲面一体成形的最尖端技术,预计在2022年正式开始销售。随着新项目的启动,公司下一步还会继续充实苏州产业基地的总部功能以及研发功能,全面提升层级及综合贡献能力。

  自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挂牌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吸引外商投资、优化外商服务、保护外商合法权益,构建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新格局,打造国际开放合作新高地,不断推出新的政策和举措,进一步加强了投资者的决心和信心,以高水平开放有效带动了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