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722571029824320.jpg

千健国科医疗器械孵化器平台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2019-10-12 11:14 来源:园网

  2019年10月11日上午,千健国科医疗器械孵化器平台签约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综保大厦举行。该平台由千年健康中国高科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千健国科”)设立,将延续孵化载体+配套基金的运作模式,助推区域医疗产业迈向更高能级、实现更大集聚。项目总面积超过5000平米,计划2020年初正式建成投用。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等出席签约仪式。

  千年健康创投集团成立于2009年,2013年成立千年健康高科控股有限公司,致力于中国大健康产业园区管理服务、为大健康科研企业提供科技研发及服务外包。此次设立的千健国科医疗器械孵化器平台,延续了“孵化载体+配套基金”的成功运作模式,将重点引进无源超微丝乳化、生物改性材料的人工器官及器械应用、医患双客户端延伸型HIS系统二次开发、骨科关节互联网+智能手术系统等高端核心项目,首期已与开物医疗器械科技、易通捷达信息技术、沛世医疗科技等13家高端医疗器械企业达成正式协议。同时,平台将陆续设立天使、创投、产投等基金,为项目自身发展及区域内企业提供相应的资本支撑,推动孵化器平台加快发展壮大、增强孵化实效,进一步助推区域产业加速集聚。千年资本健康中国发展基金董事局主席张骥在致辞中表示,将在三年内实现科技、人才、资本的满员,并向国家级医疗器械孵化器积极迈进。

  园区开发建设25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经成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当前,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已形成了非常完备的创新生态圈和产业生态。园区人才集聚、资本活跃、土壤肥沃,成为国内生物医药创新活力最强的集聚区。丁立新对千健国科孵化器平台的落户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园区将继续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目标定位,抓住用好自由贸易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试点、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战略叠加机遇,高标准对标国际经贸规则,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层次创新协同发展,为企业提供最有温度的服务、最大力度的支持,以坚定务实的行动,与企业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平台的所在地,高贸区也表示,将在政策、人才等多方面提供一体化、一条龙的高质量服务,同时以千健国科医疗器械孵化器平台落户为契机,进一步盘活载体资源,推动资源高效集约利用,在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水平发挥更大的作用,并通过合作,加快企业项目的孵化和产业化,加快做大做强健康医药、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和高端机械设备等重点产业集群,打造高质量、高效益、高能级的产业体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