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日照开发区:筑好人才“凤巢” 加快引才聚才

2019-10-10 11:31 来源:日照网

  人才是第一资源。秉持“用才先留才”的服务理念,日照开发区通过自建、改建、购买等方式,建设人才公寓,让各类人才拎包入住,切实解除后顾之忧,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于子超是长城日照威奕汽车项目现场的一名工程师,自从2019年3月份入住开发区工业邻里中心以来,除了忙碌的工作外,他还会在工作之余,选择到邻里中心的书吧、健身房放松心情、“充充电”。

  “到目前有半年时间了,给我们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在工业邻里中心,我们不用为衣食住行所担忧,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于子超说。

  开发区还不断丰富服务载体,让人才感受家的温暖。建成了全市首个职工服务共享平台——工业邻里中心共享职工之家,为入住人才职工提供学习教育、文体健身、创业路演甚至亲子教育等多项服务;在人才公寓中引入酒店管理模式,实现人才公寓由家庭模式向管家模式升级。

  此外,日照开发区还积极推行服务专员制,设立区级、产业园区、企业、人才公寓服务专员,为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服务联系卡,公布从工委领导到基层服务专员的联系方式,为人才提供24小时保姆式服务,全力当好人才服务“店小二”。

  山东元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奥兰多·鲍里斯·伊达尔戈来开发区两年了,他非常感谢日照开发区以及元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给他提供的所有服务,包括住房、子女教育入学。他说开发区对人才的服务非常周到,他们在这里生活得非常愉快。

  截至目前,日照开发区共建成人才公寓5处,共有公寓楼11栋、客房438套,已有长城汽车、元泰生物、武汉理工大学等企业校院人才入住236户。全区在建人才公寓楼4处,预计到2020年底将新建成高端客房985套。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孙燕表示,开发区将秉承“用才先留才”的理念,以更高标准的公寓建设,更暖心的人才服务,打造更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切实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大项目和好项目中来,实现招项目和引人才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