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湖南省武冈经济开发区:实体产业引领经济

2019-10-09 11:25 来源:武冈新闻网

  2019年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在经济开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时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把现有企业帮扶壮大起来,把资源有效整合起来,把空间腾出来,把项目招进来,突出发展实体产业,引领武冈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创新产业发展方式,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充分发挥产业基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引擎作用。”“要创新机制,积极预防产业发展风险,确保实体企业可持续高质发展。”座谈会上,财政、发改等十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高质发展需要培育高质量企业”纷纷发言。唐克俭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要求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如何发展好实体产业、培育壮大实体企业的问题分析透彻,厘清思路,拿出措施,优化环境,以实体产业引领武冈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克俭指出,实现经济高质发展需要引进、培育和发展高质量企业。要在持续加大高深企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积极引导现有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及效益,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唐克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主题教育开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守初心,就是要坚守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软硬件环境,加快推动武冈经济发展这一经济开发区设立的初心,对存在的工作差距、所作出的贡献、应承担的作用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检视;担使命,就是要让经济开发区承担起武冈经济重要的增长极、经济增长的主引擎、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使命;找差距,就是要看到武冈实体经济发展、园区建设正处在奋力趴坡的现状,找到与市委市政府要求的差距,与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要求的差距;抓落实,就是要把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厘清思路,定好位,编好规,拿出过硬措施,着力抓好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创新引领、优化环境、要素保障五个方面工作,加快实体产业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在推动武冈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彰显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