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0141639729.jpg

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用广场舞向祖国表白

2019-09-24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9月2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文明实践在秦汉——舞出精气神 引领新风尚”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在秦文明广场成功举办,来自新城6个街镇的13支代表队轮番上场角逐,最终周陵二队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指导,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承办。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程鹏民,西安歌舞剧院副院长、西安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宋亚东,西安歌舞剧院舞蹈团团长雷佩华,陕西省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丁娟,秦汉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杜增印担任比赛评委。

  红色歌曲舞蹈《映山红》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我爱你,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心中的歌》《十送红军》《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迈进新时代》《我奋斗我幸福》《美丽乡村火起来》等一首首红色歌曲响起,来自正阳办、窑店办、渭城办、双照办、周陵办、南位镇的13支比赛队伍,踏着飞扬的节拍纷纷起舞,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以饱满的激情舞出了新城人民对伟大祖国深厚而热烈的情感,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将新城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努力拼搏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周陵二队获得一等奖,南位一队、窑店三队获得二等奖,渭城一队、周陵一队、正阳二队获得三等奖,正阳一队、窑店一队、渭城二队、双照一队、窑店二队、南位二队、双照二队获得优秀奖。

  接下来,秦汉新城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和辐射作用,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成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的综合性平台,努力为全省各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供可参考借鉴的经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