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兰州市将建西部最大基础教育园区 投资20亿

2019-09-20 10:53 来源:中国兰州网

  2019年9月19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上城关区签约引进的教育项目——兰州海亮教育园区在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世界500强企业海亮集团及旗下海亮教育正式进入兰州,在三条岭打造总规模可容纳约1万名学生的西北最大教育园区,也意味着不久后将有更多兰州娃实现在家门口上名校的梦。该项目的启动对加速三条岭片区开发,构建多元化的教育生态带来积极影响。

  在兰州市最新的规划里,盐场堡三条岭片区被定位为以生活居住为主,兼文化教育和城市公园等功能的生态型城区,兰州海亮教育园区就位于三条岭片区,紧邻风景秀美的徐家山国家森林公园。据了解,海亮教育计划投资20亿元,在兰州倾力建设一所精品和标杆学校,让更多兰州娃实现家门口上名校的梦。教育园区设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年龄段,分计划开设226个教学班,总规模可容纳1万名学生,打造西北地区最大、最好、最美的教育园区,推动兰州市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区域教育品质和水平的提升。

  该园区由紧邻的两大校区构成,一是由原兰州城建学校改造的“兰州海亮实验学校(筹)”,设幼儿园和小学、初中三个办学层次,可容纳师生3000名,2020年9月1日开学。该校区正在紧张施工中,且校方已开启教师招聘及招生咨询;未来还将在兰州与杭州间无缝对接,与海亮教育本部的省一级幼儿园海亮国际幼儿园、省示范小学海亮小学、省示范初中海亮初中结成“姐妹学校”,建立师资和课程等全方位共享机制。另一个是将在三条岭新建的K12学校,包含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国际教育、艺术教育等内容,可容纳师生7000名,计划2022年9月开学。

  兰州海亮教育园有哪些特色?海亮集团副总裁陈军伟介绍说,秉持海亮教育“服务社会、泽被后人”的办学宗旨和“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建设以5G时代的万物互联、教育大数据、智能学情评估、教育云、人工智能为标志的,有绿色、智能、泛在互联的基础设施,有集成、智慧、因变的新学习场景,有融合的学习生态的面向未来的智慧校园。同时充分利用兰州资源,开发地方特色文化课程,还将围绕“人本”教育哲学,在哲学与思辨、文学与阅历、运动与健康、音乐与气质、旅游与修养、绘画与审美、舞蹈与礼仪七大领域开发校本课,让课程回归生活本来的样子。

  城关区副区长松华接受采访时表示,海亮教育来自中国经济和教育最发达的长三角地区,教育现代化、教育国际化水平居领先地位。引进海亮教育的目的是能够“东风西渐”,把来自江浙沪地区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技术等带入兰州市和城关区,满足老百姓对教育资源的多层次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