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济南先行区重点项目亮相山东文博会

2019-09-20 10:12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年9月19日上午,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西部会展中心开幕。会上举行了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与汉诺威展览国际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在先行区打造世界会展高地 

  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薛明辉、汉诺威展览国际有限公司总监奥格汉森(Aage Hansen)代表双方签约。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干部王少杰,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祥,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总经理李瑞忠等见证签约。 

  汉诺威展览国际有限公司具有70年的历史,拥有丰富的会展业的运营管理经验,每年举办逾50场专业贸易展览,由其主办的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和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展览会。

  此次绿地山东与汉诺威展览的签约,标志着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正式确定咨询顾问与运营管理单位。汉诺威展览国际有限公司将负责会展中心的市场研究分析及提供方案设计及建设过程中咨询服务。

  会展中心现已开工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目前,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已经开工,由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会展中心项目已拆迁范围内桩基施工当前已全部完成为后续施工、为先行示范筑牢坚实基础。

  作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承接很多国际重量级展会,考虑到展品中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大块头”,为确保地面承重能力,需要进行内桩基施工,在地面基层中设置了一道230mm刚性板。同时地面工序多达9道,可以做到一平方米承重12吨,顺利安放像潍柴、中国重汽等厂商的各类重型机械器材。

  为匹配“中国第一”的创新应用,承建方运用多种新技术。按照八局二公司《绿色施工及智慧工地应用图册》,绿色施工计划实施项目40项,智慧工地系统计划应用31项。同时结合工程实际,大力推动新技术的应用,计划推广应用“建筑业10 项新技术”的10大项47子项新技术,“中建八局10 项新技术”的8大项30子项新技术。

  先行区重点项目文博会上成焦点 

  此次山东文博会的济南展厅先行区展区摆放的绿地国博城项目沙盘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该沙盘是为本次文博会量身定制,全方位展示这一先行区重点项目的总体概况。参观者们纷纷询问项目进展情况,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很多市民观众也表示,非常期待先行区的国博城项目里的会展中心早日建成,为济南打造国际会展名城再添新动力。

  按照“一流设计、一流建设、一流运营”目标定位,国际会展中心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全球首座“会展+产业”融合发展的经济园区。目前,国博城会展中心已开工建设,已确定国际会议中心及配套酒店集群运营单位,国际会议中心将具备承接APEC、G20等国际高端峰会的能力,会展中心净展面积51.2万㎡,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会展和会议中心一期预计2021年6月底前投入使用。

  下一步,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各项工作将进一步加快,设计及工程建设工作将进一步得到保障。未来,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将作为齐鲁大地对外交流的窗口、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打造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会展业活力高地,全面助力济南市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