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4094618720.jpg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 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12 1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面鲜红的国旗、一首激荡的国歌、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一段坚定的誓词……9月9日,西安航空基地团工委联合西安航空学院团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来自西安航空基地的200余名青年干部、学生团员参加活动,聆听航空报国故事,唱响青春赞歌。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西安航空学院的朝阳国旗护卫队将国旗缓缓升起,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干部以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邀请试飞院高级顾问、试飞英雄黄炳新为青年们讲述航空精神微团课。我国多种新型飞机首席试飞员,试飞英雄黄炳新在国旗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简洁的话语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航空产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就自己对“航空精神”的理解,引领青年干部及学生团员秉承“航空报国”理想,不断努力奋斗,为祖国航空事业发展做贡献。

  西安航空学院团委书记雷颖颐和西安航空基地团工委负责人吕瑞娟分别鼓励青年干部、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爱国情怀,展现青春作为,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航空青年使命担当,勇立潮头,扛鼎前行,为祖国航空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西安航空学院学生代表果兴佳以“我与祖国共奋斗”为主题,在国旗下进行演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站在国旗下,全体青年干部、学子举起右手,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集中展现了航空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青春献祖国”的时代精神,也充分展示了西安航空基地广大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通过“沉浸式”教育,努力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共建“三生融合”航空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