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722592147250839.jpg

苏州园区港:太仓港首条直达苏州内河港口的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2019-08-20 11:23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8月16日,从苏州园区港出发的“锦航1168”轮载着36标箱货物顺利运抵太仓港,标志着太仓港首条直达苏州内河港口的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该航线由江苏恒隆物流有限公司运营,初期投入2艘54标箱船舶,单程航行时间约16小时,班次密度为每周两班,每周二、周四从苏州园区港出发,在航线运营成熟后将增加到天天班。

  该航线充分利用苏州内河航道资源优势,依托太仓港成熟的近洋直达、远洋中转和沿海内贸航线网络,能够为苏州市区企业货物提供便捷、绿色、低成本的水路运输服务。该航线的开通是苏州内河集装箱通往沿江港口的一次重要突破,对推动苏州地区集装箱“陆改水”、加快苏州运输结构调整、促进苏州水运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