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安徽省狮子山高新区:内盘外引增活力

2019-08-19 10:39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2019年以来,狮子山高新区对内盘活资产,对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了高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上半年,高新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68.72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34.37亿元,同比增长13.3%。

  为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加快高新区经济发展,2019年以来,狮子山高新区克服宏观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明确产业定位,理顺服务职能,千方百计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一方面,眼睛向内,盘活园区资产。按照“一企一策”工作思路,对园区内“僵尸企业”资产进行全面排查,编制存量资产手册,加快闲置资产处置,争取2年内全部“腾笼换鸟”。月亮食品公司等一批闲置资产,通过拍卖、土地分割等,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另一方面,着眼“高特新”产业发展,聚焦主业抓招商,大力引进资金和人才。成立了5个招商小组,公开招聘15名专家担任招商顾问,分赴全国各地招商引智。上半年签约德国帆捷、北京华宇等落地项目11个,招商引资25亿元,储备金田铜业等在谈项目16个。同时,与中国科技大学等10多所高校开展技术合作,高新区企业发展活力倍增。目前,高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4家,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有25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