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浙江省嵊州高新园区(三界镇)多点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8-16 11:19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近日,在高新园区(三界镇)机械厨具小微企业园区施工现场,几座高大的吊装设备正挥舞着机械臂,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大型运土车来回穿梭,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目前已有32家企业报名并意向入驻机械厨具小微企业园,预计到月底前,8幢厂房能完成主体结顶,计划今年11月主体全部结顶。这正是高新园区(三界镇)全力推进园区平台建设和招商选资工作的缩影。

  在全市工业经济暨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和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高新园区(三界镇)迅速行动,紧盯年初工作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三个年”“五个聚焦”决策部署,以“三服务”等活动为契机,紧扣“高、新”文章,拉高标杆、主动作为,发挥最大优势,调动一切力量,认真落实下半年工作,确保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上半年,高新园区(三界镇)以园区平台建设为契机,借势高铁、码头等大交通发展,以新建疏港大通道为主轴,科学实施“东扩西进”战略,全力拉大园区平台发展框架;以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为重点,深入实施转型升级“七化”行动和实体经济培育工程,扶大育强机械链轮、电器厨具、茶叶加工等主导产业。1至6月份,全镇规上工业总产值15.5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新产品产值7.2亿元,同比增长51.3%。

  年初以来,高新园区(三界镇)把招商选资作为第一要事,不断创新思路,搭建载体,上半年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成绩喜人,但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三界镇党委书记裘庆军表示,虽然一批项目不断落地,但科技含量高、创新水平高的好项目屈指可数。下半年,高新园区(三界镇)将突出招商选资“一号工程”,充分利用三界特有的区位优势、乡贤优势,实施乡贤招商、以商招商、奔跑招商,力争“好高大”项目落户园区;加快签约项目的土地摘牌工作,重点跟进永利绿色科技产业园等签约项目,确保土地摘牌等按时完成;紧盯重点在谈项目,继续跟踪中吉新材料汽车内饰件生产项目等,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加快项目落地。

  作为我市重要平台和未来新的经济增长极,高新园区(三界镇)正处在建设发力期。接下来,园区将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提升承载力和集聚力。根据市委市政府战略布局和园区特有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高标准启动园区总体规划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不断拉大框架;全力推进浙能集团的天然气供气工程、纵二路北段工程电力开关站工程、发展大道延伸段工程、疏港大通道等园区基础设施项目。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作为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高新园区(三界镇)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盯12只总投资41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运行;加快经济提质增量,力争全年培育新增规上企业5家以上,完成股改2家以上,新增国家高新企业3家以上,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5家以上。

  裘庆军表示,下一步,高新园区要立足区位优势、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加精准的定位谋划工作,抓住融入杭州湾大湾区和“融杭连甬接沪”的战略机遇,当好我市参与湾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推动园区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