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江西赣江:建立全国首个5G新媒体应用孵化园区

2019-08-15 11:15 来源:中国江西网-新法制报

    2019年8月14日上午,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集团)与华为公司在南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园区建设、5G新媒体应用、VR/AR产业、大数据、云计算、资源共享、基础网络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培育发展智慧经济产业,智媒融合,强强联手,5G元年开启媒体融合传播新时代。

    根据合作协议,华为公司的核心技术将与报业集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针对媒体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等关键领域,双方将探讨共建“江西5G新媒体实验室”,充分发挥“赣鄱云”平台优势,建立5G县级融媒体应用示范。利用赣江新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的移动互联网、AR/VR等扶持政策,建立全国首个5G新媒体应用孵化园区。

    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集团)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拥有形态多样的媒介形态和多元产业,媒体融合走在全国前列。今年以来,报社(集团)实施媒体深度融合改革,成效显著。打造的江西最大媒体云——“赣鄱云”已完成70个县(市、区)中央厨房建设,并跨出省门援建“克州云”。江西新闻客户端代表江西省最权威的主流媒体,目前拥有600多万用户,覆盖全省80%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00多万公职人员、50余万大学生、100多万普通群众和赣商群体。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在新媒体、通讯、云计算等方面位于世界领先水平。2019年是5G元年,搭乘5G快车,媒体融合发展将纵深进入新时代。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集团)与华为公司此次强强联手,必将为媒体产品分发与传播、现象级产品的呈现、媒体形式的多样化、数据库打造、AR/VR推广应用以及政务服务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