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青海南川工业园区上半年锂电新能源产值达44.85亿

2019-08-14 11:21 来源:西宁晚报

  盐湖提锂技术不断突破、产业龙头企业相继入驻……伴随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增长,青海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科技创新促进锂电产业不断发展,锂电产业初具规模。2019年上半年,南川工业园区锂电新能源产业完成工业产值44.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3.18%,拉动园区增长86个百分点。

  随着比亚迪一期12吉瓦时锂电池、时代新能源二期一阶段3条生产线、北捷新材料2条1.5亿平方米电池隔膜生产线、诺德新材料4万吨锂电铜箔一期等重点项目相继建成投产,锂电产业正成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2019年上半年,比亚迪实现产值28.71亿元,时代新能源增长189.66%。同时,泰丰先行正在加紧进行钴酸锂新产品研发和试验,确保锂产品优势始终站在行业前沿。

  近年来,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我省丰富的锂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国家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契机,聚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主导产业不断完善,集群发展态势更趋明显,创新驱动能力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逐步构建起“东川工业园区光伏光热制造基地,南川工业园区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生物医药和高原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基地,东川、甘河工业园区有色金属加工和特色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五大绿色产业体系,保持了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态势,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