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09134622833.jpg

内江经开区:对照标准全面整治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2019-08-14 11:17 来源:内江日报

  目前,我市“创国卫”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为彻底改善城市环境,内江经开区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等相关人员参与到创卫行动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8月12日,记者来到幸福社区6、7组代建房小区看到,一名清洁人员正在打扫路面垃圾,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坐在院坝内聊天、玩耍。“现在,小区的环境卫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内江经开区交通镇创卫办工作人员李雨檑告诉记者,过去,该小区的房前屋后、道路两边乱堆乱放现象十分严重,绿化带里种满了农作物,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也成了病媒生物的孳生地、栖息地;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后,内江经开区交通镇创卫办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不仅重新硬化了路面,也对附近居民开展了入户创卫宣传,鼓励大家告别不文明行为。现在,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小区环境好多了。

  记者注意到,在该小区显眼位置设有健康教育宣传栏及卫生评比栏。据李雨檑介绍,为让辖区小区在创卫过程中有你追我赶的精神,每月会采用卫生评比的方式,鼓励大家积极搞好小区卫生,争取在卫生评比公示栏上取得好成绩。

  “环境变好了,不仅对我们的健康有帮助,也让我们住得更舒心。”居民钟女士告诉记者,每月社区会不定期地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并带领大家把辖区乱堆乱放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也给大家宣传创卫带来的好处。

  据了解,为确保居民健康,4月25日,幸福社区在辖区内给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宣传创卫知识,全面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创卫意识、环境保护意识。8月10日,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进行卫生大扫除,同时,灭鼠消杀公司对辖区的卫生死角、绿化带及垃圾库等地进行喷药消杀,有效控制了蚊蝇的生长,防止了各种传染病的发生。截至目前,社区清理各种垃圾50多吨;清理疏通沟渠600多米;发放“创国卫”相关资料1000余份。

  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继续按照创卫标准进行管理,继续加大创卫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创卫意识、卫生意识,并鼓励大家都积极地参与到创卫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干净、优美、有序的人居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