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绿色+科技+开放” 湖北荆州开发区展园雏形初现!

2019-08-13 11:18 来源:荆州电视台

  探访园博园建设进展,近日来到荆州开发区展园,占地1500平方米展园内分四个主题片区,凸显出“绿色、科技、开放”的发展特色。以蓝绿筑体、智慧驻形、文化驻魂的新锐景观和未来主义艺术表达,勾勒出简洁明快的现代工业文明风格。

  荆州开发区展园分为律动荆开,竞秀大观,开拓之路和联动未来四个主题片区。各有风格,自成一派。又以桥路相连相互呼应,展现了工业新市主战场的发展历程和魅力,目前,荆州开发区展园已初具雏形,预计9月初园内所有工程即可完工。

  在律动荆开主题片区,以钢架绿雕材料制成的张力曲面大门作为园区开篇,可随游人位置移动而产生不同视觉形态,给人带来“空中花园,天空之城”的景观感受。

  荆州园博园荆州开发区展园项目负责人杨光培:主要展现了开发区园开放,积极,大气的印象。地上是流线型的电路板铺装,通向后面的园区。到时候最外面的位置会有一个开发区的二维码的一个标识,游客进行互动,讲解开发区园的一些文化内涵和每个景点参与的方法。

  顺着线路板通道往里走,就是竞秀大观主题片区,五个分别代表装备制造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绿色循环产业园、绿色建筑产业园和现代物流产业园的动力装置,可以供人操作,带动齿轮雕塑的转动及水花的流动,产生变动的视听视觉效果,寓意荆州开发区内园区、企业百花齐放、千帆竞秀。

  荆州开发区展园项目负责人杨光培:假如说游客将5个动感单车同时踩起来的话,齿轮会飞快的转动。5个齿轮代表开发区的5个产业,操纵这个动力装置的人越多,水花就越大,水花越大就代表开发区的5个产业互利共赢,发展的越来越好。

  开拓之路主题片区是整个园区的高潮部分,设计形似数学符号∞的观景廊道向湖面延伸,表达了荆州开发区迸发出无限能量和活力。在这里,千株太阳能蒲公英环绕小岛,景观结合了新能源、新科技和仿生学三大要素,将太阳能接收器设计在蒲公英雕塑的柔毛上,以光能驱动花序摇动。

  在开发区展区侧入口是律动荆开主题片区,代表高科技未来时空的键盘广场景墙,是荆州开发区展园的特有景观。在由新型感应材料建成的键盘广场上,按键随游客步伐移动,变换色彩,形成音乐,景墙上的感应区也会随之发光。声光电结合的人景互动,为游客带来有趣体验。

  荆州开发区展园项目负责人杨光培:地上是100个键盘,对应墙上一个电子显示屏,也是100个键盘,人踩在这个上面会反映出墙上不同的光和颜色还有声音,展现了主要是开发区的一个智慧的未来。

  目前,荆州开发区展园已完成建设进展的90%,还剩下电子设备的安装和大门的鲜花装饰等工序,预计9月初能全部完工。

相关阅读